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帐号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资讯 >
会员资讯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单位:未知 作者:陈一平
2013年11月18日至19日,由建研科技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重要大型建筑结构功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暨课题2013年度总结交流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师生副处长、姚秋实工程师,项目负责人肖从真研究员、浙江大学罗尧治副院长、以傅学怡设计大师为组长的项目实施专家组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等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罗尧治副院长主持,首先由师生副处长致辞,他强调了项目年终会的意义,希望研究人员予以重视,按计划完成年度研究任务,并取得优异的研究成果。项目负责人肖从真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对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希望本次会议多交流研究成果、发现问题,促进项目取得创新性成果。会议采取研究任务汇报的方式进行,由16位研究任务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自的年度研究进展、取得的研究成果、预算执行情况、下年度研究计划等,项目实施专家组进行了提问,并与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会后由项目实施专家组评选出了5个“研究任务年度执行优秀奖”,由工程咨询事业部负责的“超高层建筑结构抗风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再次以优异的成果荣获“研究任务年度执行优秀奖”。
最后,肖从真研究员进行了总结,各课题均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研究任务,取得了实质性研究成果,下一年度应继续按时、高质量开展研究工作,同时,要求各个课题内部、课题之间应加强协商、交流,促进项目取得支撑行业发展的创新成果。
19日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本项目课题三的示范工程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它应用了项目研发的大跨建筑结构特征传感及安全物联网监控技术成果,应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