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帐号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资讯 >
会员资讯
国机集团举办2013年节能减排业务管理培训会议
单位:未知 作者:陈一平
12月4日至5日,集团公司在中国农机院所属北京农机试验站召开2013年节能减排业务管理培训会议。谢彪副总裁出席会议并作了《推进节能减排、打造“绿色国机”,为构建“两型”社会履职尽责》主题报告,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信部以及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多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并对参会人员进行授课培训。集团经营发展部及所属企业负责节能减排工作的60余名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集团公司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战略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国机集团及所属企业节能减排业务管理能力,总结近年来集团所属企业在节能减排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果和管理经验,查找差距,明确任务,加快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夯实打造“绿色国机”基础,为构建“两型”社会履职尽责。谢彪副总裁从三个方面对集团近两年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引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了与经济、政治建设同等高度的位置”的原文。他强调,从党的十四大报告中“加强环境保护”短短一句话,到十八大报告中专门成为一个独立部分,国家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重视提升到了空前的高度,生态文明包括资源节约、能源节约、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等等一系列事项,这是对集团从事节能环保工作的同志的极大鼓励和鞭策。
谢彪副总裁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机集团节能减排工作将以做好两型企业创建验收和评价标准制定为契机,以推进清洁生产为抓手,构建“绿色国机”大格局。谢彪副总裁要求各企业要把节能减排与降本增效、管理提升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创新,积极探索,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节能环保的新路。
会上,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和专业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国家节能减排相关鼓励政策以及能源管理相关交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集团所属苏美达集团和农机院在会上分别就本企业优秀节能产品及成果进行交流,会议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