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帐号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资讯 >
会员资讯
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信息化应用研讨会隆重举行
单位:未知 作者:陈一平
2013年6月25日,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信息化应用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来自武汉各勘察设计单位及施工图审查机构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得到了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武汉市城建委、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和武汉勘察设计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王树平、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孙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武汉城乡建设委员会勘察设计与科技处处长孙明主持会议。
王树平副理事长代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对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多年来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在保证工程质量、提高效率、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国标电子书库平台的研发成功,是对国家建筑标准设计服务模式的一次创新,是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在信息化建设上取得的一次跨越式发展,是适应新历史条件的改革创新的举措。通过国标电子书库的应用推广,使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在工程建设中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推动工程建设行业的产业化、标准化,大力促进技术进步。
孙英院长代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感谢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领导和武汉市建设主管部门领导对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表示,标准院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对国家建筑标准设计进行归口管理,作为标准院的光荣使命和核心业务,标准院始终把标准设计放在为国家建设行业发展提供支撑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对待。标准院将通过国标电子书库平台的推广,积极推动国标图集的广泛应用。
武汉城乡建设委员会勘察设计与科技处处长孙明、副处长彭朝晖表达了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推动国家标准、规范及标准设计在武汉地区更好地贯彻和应用,为武汉的城市建设提供更快捷方便、更权威规范的技术支撑,共同努力把武汉打造为中国工程设计产业之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我国中部地区实现率先崛起!
会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还与武汉各勘察设计单位及施工图审查机构同仁就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武汉城市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及其信息化研究成果《国标电子书库》,现场进行了国标电子书库平台体验互动和应用交流。参会者纷纷表示,国标电子书库对工程设计人员的工作将带来极大的便利和帮助,希望能够尽快使用上国标电子书库。
国标电子书库作为信息资源的管理应用平台,将不断完善功能,不断拓展技术资源服务领域,使国家建筑标准设计更好地服务于工程建设,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在信息化平台上为我国工程建设事业提供全面的资源应用服务和更加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