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帐号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标准检索 > 动态信息 >
工程建设市场的治理与信息化国际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作者: 单位:
记者  曾佑蕊

  工程建设市场的治理与信息化国际研讨会于12月7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约10个国家的近70位专家分享了研究成果,并共同商议中国建筑市场监管改革大计。
  为有效指导中国建筑市场后续的改革实践,住建部已经委托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工程担保与建筑市场治理研究中心开展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建筑市场改革方案研究。
  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指出,此次研讨会是工程担保与建筑市场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学会,研究中心积极服务于建筑产业的需求,促进中国建筑市场的信用体系建设和市场化规范发展,并为大数据时代的人文进步从专业领域做了有意义的探索。
  据了解,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副教授、工程担保与建筑市场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邓晓梅担任此次课题研究组组长。邓晓梅透露,目前课题组已经形成初步研究成果,尚未提交到住建部。这次研究包括对建筑市场监管现状问题的分析,影响改革因素的分析,以及对改革战略的思考,还有相应的改革措施建议等。
  针对我国市场秩序混乱、主体信用缺失、工程质量安全事故频发等现象,会议从建筑市场监管的市场化,BIM、集成交付与建筑市场治理,数字城市、智慧城市与建筑市场治理,职业道德、诚信体系与建筑市场治理等不同视角,共同分享研究成果,深入研讨并展望大数据时代实现建筑市场良好治理的共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