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帐号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标准检索 > 动态信息 >
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工业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144)召开修订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单位: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标[2013]169号文的要求,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对国家标准《工业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144)(以下简称《标准》)进行修订工作。修订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已于2014年4月28日在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姚涛工程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结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刚副研究员、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徐建总裁、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岳清瑞院长、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王存政副部长等领导。来自研究单位、高校、设计院和企业等26个单位和45名参编人员及专家到会。
  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结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刚副研究员和岳清瑞院长主持。首先由岳清瑞院长代表主编单位致欢迎词,随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姚涛对参编人员关于标准编制的程序、各标准的协调性、标准编制的纪律和原则以及经费的使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结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刚副研究员宣布了参编单位和参编人员,会议正式宣布修订组成立。
  随后《标准》主编人惠云玲教授级高工代表修订组介绍了《标准》修订大纲及草案,就立项背景、编制单位与修订组的组成、主要修订内容、工作进度安排以及工作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对修订大纲和草案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标准修订的总体目标和基本思路比较明确、系统全面,修订草案体现了这一总体设想和思路;本次修订工作量较大有一定难度,两年完成修订工作比较紧张,希望主编单位要抓紧抓好。经过修改完善,形成并通过了《工业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144)修订大纲。
  经研究会议提出如下要求:
  1、所有编委应加强学习、增进认识,严格按照标准编制程序和要求参与标准的修订工作。“工程建设标准编写原则”和“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可登录http://www.yj-nerc.com/网站进行下载。
  2、按照人员分工的要求,各章节的负责人承担相应的任务,并安排好各自章节编制人员的修订任务。
  3、按照本次修订工作的总体进度安排,请各章节编制人员在2014年8月15日前,以书面形式向各章节负责人及牵头人提出自己分工承担部分的条文初稿(包括条文说明),对于增加、修改和调整的有关内容、在条文说明中写出修改的理由和原因。各章节负责人及牵头人于8月30日前将各章节初稿交于主编单位。
  建议与会代表提出的修订补充内容和建议最好再进行广泛调查,条件成熟后再做考虑补充进标准中。
  会议最后希望各编制单位及人员,与主编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站在国家的立场上,努力完成自己分担的工作,保证《标准》修订的工作进度和质量水平。
  会议完成了预定议程后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