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07 2024-03

集团总工程师吴体一行督导四川省级建筑产业园区 科研基地项目复工复产及安全环保工作

3月5日上午,集团总工程师吴体一行实地督导四川省级建筑产业园区科研基地——城市更新与智慧建筑研发及孵化基地项目复工复产及安全环保工作。

查看详情
12 2024-03

四川建科院再获国家级奖项认可!

近日,四川建科院参与联合完成的课题《减隔震结构力学性能检验检测设备与技术》,喜获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奖项是国家检验检测领域最权威奖项。

查看详情
28 2023-11

集团总工程师吴体一行到四川建科院开展“奋战四个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专项督导

11月27日,集团总工程师吴体到四川建科院开展“奋战四个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专项督导。四川建科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查看详情
28 2023-11

四川建科院承办2023世界文物古迹保护与利用博览会“不可移动文物勘察与保护利用”论坛

11月23至25日,由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中国文物学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四川省文物局、成都市文物局作为指导单位的2023世界文物古迹保护与利用博览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其中由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文物建筑安全检测鉴定与抗震评估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承办的“不可移动文物勘察与保护利用”论坛于11月24日召开。

查看详情
24 2023-10

凝心聚力汇共识 谱好“全院一盘棋”—— 四川建科院召开“奋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作会

10月23日下午,四川建科院召开“奋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作会,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四川建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工程师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总经理徐创霞主持。

查看详情
20 2023-10

四川建科院召开干部大会

10月18日,四川建科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党委关于四川建科院领导班子调整的任命。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钟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喻敏主持。

查看详情
19 2021-04

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权利声明书

查看详情
27 2020-09

2021建科英才招聘计划

查看详情
27 2017-07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2017年6月23日,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前夕,到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参观革命博物馆和将帅碑林,并在巴中分中心传达学习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

查看详情
27 2017-07

院领导到新技术公司和监理公司项目慰问

7月13日,建科院党委书记邓胜权和副院长陈述清在工会办和生产管理部工作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新技术公司和监理公司项目进行现场慰问和安全生产及劳动保护检查。

查看详情
15 2020-12

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 《既有建筑鉴定与加固通用规范》通过审查

查看详情
07 2020-09

《四川省智慧工地建设技术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圆满结束

2020年9月4日,在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了《四川省智慧工地建设技术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查看详情
17 2020-07

我院博士后开题答辩及中期考核圆满完成

7月14日,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迎来了与同济大学、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两名博士后研究项目开题,创新实践基地的两名在站博士后中期考核也同步开展。四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付林、专技处副处长徐波,华西集团总工程师陈跃熙、副总工程师罗苓隆,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华,院总经理、总工程师吴体以及博士后导师、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查看详情

subordinate Institution

下属实体

综合测试研究院

综合测试研究院是长期从事工程结构检测、鉴定、检测技术研究、建筑机具研制的综合性科研、检测及鉴定部门,下辖三个大型实验室(幕墙、力学和结构实验室)。现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工程师等各级技术人员共60余名,具有较为完善和先进的试验检测条件,拥有完备的检测设备。主要大型设备有:

城市安全与工程抗震研究院

城市安全与工程抗震研究院拥有一批理论知识全面、技术精湛、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职称科研技术人员,我院先后获得了部、省级重大科技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十余项,主(参)编国家及行业规范标准三十余本。 近年来,我院完成的技术项目多达上千项,典型的工程有:肯尼亚国家体育中心质量检测鉴定(涉外工程),成都市宽窄巷子保护区的检测鉴定,省政府1号办公楼及北楼的检测鉴定,山西应县辽代木塔定期监测(世界三大奇塔之一),广东珠海天朗海峰技术咨询(珠海地标58层),龙泉阳光城体育场及金牛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鉴定,成都汇通大厦检测鉴定(35层),重庆E-House大厦鉴定(33层),文殊院、昭觉寺、凌云寺等古建筑的检测鉴定,成发公司技术中心场地微振动测试,成都精密光学工程研究中心部分设备基础微振动测试,部分矿山工程及市政桥梁管网工程的检测鉴定,以及大量的质量纠纷鉴定及司法鉴定等。部分项目为紧急抢险或救灾项目,为国家和甲方挽回经济损失多达数亿元。

地基与基础工程研究院

地基与基础工程研究院目前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7人,工程师12人,助理工程师3人,一般检测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19人。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有15人,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7人,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2人,注册测绘工程师2人。 地基与基础工程研究院主要业务范围:建筑地基基础工程质量检测、鉴定;建筑边坡和基坑工程设计、咨询;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建筑地基基础加固设计施工;建筑工程变形监测;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技术研究。 我院先后主编及参编的主要技术标准有:《振动(冲击)沉管灌注桩图集》(图集号:川03G315)、《振动(冲击)沉管灌注桩施工与验收规程》DB51/93、《混合配筋预应力混凝土管桩》(DBJT20-60)、《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基础》(图集号:川03G316)、《先张法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基础技术规程》(DB51/5070-2010)、《四川省建筑边坡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DBJ51/T044、《四川省建筑地基基础检测规程》DBJ51/T014、《成都市建筑基坑支护安全技术规范》DBDB51/T5072、《四川省建筑地下结构抗浮锚杆技术标准》(DBJ51/T102-2018)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主要从事建筑材料、市政道路、生态及室内环境的检测、鉴定及研发。设有综合一室、综合二室、综合三室、环境与化学室、市政工程室、材料工程室等6个业务室及1个综合部,现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8人,研究生学历15人。检测参数2000余项,仪器设备600余台,完成省部级等科研课题18项,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编制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12本。荣获建科院2014-2016及2017-2019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承接了中国西部博览城、凤凰山体育中心、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三期、10号线三期、资阳线、成都天府绿道环城生态区一期、二期、天府国际机场市政及配套工程二期、双流机场改扩建工程、鹿溪河兴隆湖水生态综合提升工程等省市重大项目的工程质量检测和技术服务。材料院凭借着全面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精湛的专业能力,获得了委托方的肯定。

加固技术与标准研究院

加固技术与标准研究院是为巩固和加强我公司在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领域的领军地位,专门成立的集科研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标准院下设标准化研究室、加固材料及新技术研究室、工程检测与监测研究室、综合鉴定研究室、综合设计研究室5个研究室。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物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立在标准院,由标准化研究室负责委员会归口管理的标准申报、立项审查和日常管理工作。 标准院现有职工25名,其中博士3名,硕士10名;教授级高工1名,高级工程师4名,工程师6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标准青年人才”1名,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3名,一级建造师1名,民用无人机超视距驾驶员1名。

建筑能源与环境研究院

建筑能源与环境研究院是专门致力于建筑节能与建筑环境及相关领域研究、检测检验和技术服务的机构,目前设有西南地区最先进的建筑节能检测实验室,具备材料热工性能检测、门窗保温性能检测、建筑构(部)件保温性能检测、外墙外保温系统耐候性及抗风压性能检测等能力,并拥有集展示、交流、研发和培训于一体的 “成都建筑节能中心”。服务范围包括:建筑节能设计及能耗计算、试验室及现场节能检测评估、地源热泵空调设计及技术服务等。检测业务归属的四川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已通过了计量认证和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 我院与成都市墙材革新建筑节能办公室、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以及国内建筑节能的科研单位、检测单位、生产厂家等单位在建筑节能技术的研发、推广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与建筑节能的施工单位在推广应用方面也建立了合作关系。我院也是四川省建设厅和成都市建委推广建筑节能工作的最重要的技术支撑单位。

岩土工程勘察研究院

岩土工程勘察研究院是从事岩土工程专业技术服务的综合性部门,主要从事地基检测鉴定、岩土工程勘察与设计、工程测量与测绘、岩土工程相关技术咨询、司法鉴定等业务,下设1个部门:市场发展部;4个业务组:地基检测鉴定组、勘察设计组、测量测绘组、咨询组。

工程结构与工业化研究院

工程结构与工业化研究院主要从事工程结构检测鉴定、建设工程质量(事故)检测鉴定、工业与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房屋加固及加层、工程结构加固设计与加固施工应用技术科研与开发。 工程结构与工业化研究院拥有一批理论知识较全面、技术精湛、科研与实践经验丰富的高中级科技人员,主要从事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木结构以及特种结构等工程结构的检测鉴定、房屋加层及加固以及工程结构的加固设计与施工应用技术科研成果开发。先后获得国家及部省级科技进步奖30余项,编制规范(标准)50余本,参与了大量的工程质量(事故)鉴定和数百项工程质量问题的加固与处理方案的制定。 我所全体员工愿为全国土木工程的同行与社会各界提供技术服务和广泛交流与合作。

建筑设计研究院

四川建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具有建筑设计甲级资质,拥有优秀的建筑师团队和全专业的工程师队伍,关注设计的影响和潜能、寻求自然和建造的平衡,探究建筑的价值和意义,重点发展和专注于城市更新、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绿色建筑设计、减隔震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及优化设计等领域的设计实践和研究。涵盖项目类型主要有:产业园、总部基地、校园等规划设计;商业办公、总部基地、教育设施、体育场馆、高校会议中心及国家实验室设计等新建公共建筑设计;居住建筑设计;办公类建筑改扩建、校园建筑改扩建设计、商业类及街区改造设计、公寓类改造设计、社区改造、图书馆改扩建等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绿色建筑设计与咨询,城市体检评估,夯土建筑在地化应用等。 近年以来, 建筑设计研究院在新建设计、全过程改扩建服务、BIM技术应用、绿色建筑实践、科研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诸多业绩。

四川工匠科技创新研究中心

四川工匠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简称科创中心)主要从事科研、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现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四川工匠1人,注册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及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业技术人员数十人。承担国家、省、集团、院等各级科研课题。

消防技术研究中心

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消防技术研究中心是四川省住建厅重要的技术支撑单位,具有消防全过程咨询服务、消防安全评估和检测维保资质。中心拥有经验丰富的科技研发、标准制定和项目实施团队,已经主编《四川省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消防查验和消防验收现场评定技术导则》,参编《四川省铁路工程消防查验和现场评定技术导则》,《四川省铁路工程消防设计技术审查要点》等规范,规范引领四川省内消防行业的发展,同时,作为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下的消防分会依托单位,中心具有消防分会专家库的强大技术支撑,可联合科研院所、设计院、大学、企业等单位,共同开展建设工程消防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围绕“高、大、难”的新建筑形式提供核心关键技术解决方案,为行业、政府、企业提供贴身服务。

城市环境运营中心

城市环境运营中心是致力于循环低碳、绿色发展、节能减排、污染防治、新技术推广的专业技术服务机构,也是四川省建科院积极拓展外埠业务的经营服务窗口。

Company Profile

业务范围

  • 成果转化

    Achievements Transformation

  • 检测鉴定

    Inspection and Appraisal

  • 勘察设计

    Survey and Design

  • 专业施工

    Professional Construction

  • 项目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