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帐号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标准 > 标准动态 >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褚波 单位: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
最近,协会举行了“标准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圆满揭晓。该奖项是为深入推进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加强标准实施和标准化成果转化,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发挥标准对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的支撑作用,充分调动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奖励编号:0292),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开展“标准科技创新奖”评选工作。


 
第一届“标准科技创新奖” 于2018年9月初开始申报,得到了包括住房城乡建设部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程建设领域各有关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程建设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各分支机构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9月底,评审办公室共收到各类标准书面申报材料245份。本次申报的标准代表了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整体发展水平和方向。具体体现在:一是涉及行业广,包括城建建工、市政建设、公路、铁路、冶金、纺织、石油、水利、电力、化工等;二是标准类型全,包括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产品标准、学、协会团体标准,IEC、ISO、NACE等国际标准;三是标准技术水平高,代表了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最新的技术等方面。


 
2018年10月13日, “标准科技创新奖评选工作”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邀请了来自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了评审委员会。根据《标准科技创新奖评选办法实施细则》,通过形式审查、初审和评审会,评审委员会根据标准的创新性、应用与推广情况、编制水平及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评选,最终确定了52项标准获得本次“标准科技创新奖”的提名,经评审委员最终讨论,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4项,并对社会进行了公示。结束之后,对最终评奖结果举行颁奖,并颁发证书和奖牌。颁奖仪式将在今年11月9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的第三届工程建设标准化高峰论坛上举行。